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务虚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31日,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务虚会,会议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行专题研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负责人等参与会议,人力资源部、科发院和本科生院等管理与服务机构负责人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会议。

推进二级单位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鄢万春介绍了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的的背景、意义,重点解读了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考核评价和结果应用等内容。科发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伍莺莺分析了学院科研的优势和不足,指出要加大基地建设、开展重大项目组织申报、提升成果质量和加强成果应用。本科生院质量与评估处处长肖湘平对本科人才培养指标体系进行解读,提出以全面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

学院副院长王昭分析学院“十三五”的主要成绩与问题,并提出“十四五”规划的思路与目标。他谈到,要坚持人才强院,坚持学科优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本,坚持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提升学院治理能力。要大力推进重点亮点工作,建设校内外科研教学基地的集成与示范,建好湖北咸宁长江中游农业环境监测与保护教育部野外观测站,推进神农架生态特区建设。

吕守华谈到,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把握五个方面: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学院治理水平;二是要抢抓师资队伍引进的“机遇期”,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引进外籍教师,柔性引进院士,实行一人一策;三是加强人才项目的培育,做好“四青”人才申报;四是推进一院一所一地一企一站一平台建设,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五是以一流学科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重点,凝心聚力,实现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院长谭文峰总结时指出,编制学院“十四”规划要做到:一是做到吃透上情、摸清外情和把握内情。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需求,走特色发展之路。二是坚持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和发展思维。优化学科布局,围绕“大环境-大生态-大健康”,打破学科壁垒,推动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提升学科发展引领力。


通讯员:刘成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