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人:陶艳红发布时间:2020-10-09


    

10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研究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院长谭文峰教授通报了学校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要求:一是优化学科布局。坚持“四个面向”,着眼基础研究,打破学科壁垒,大力发展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新兴交叉学科。二是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在面源污染、农业废弃物处理、农业绿色发展和全球气候变化等方向建设高水平团队。三是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举办国际学术会议,邀请世界一流大学的专家学者为学生授课,培养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四是分层次制定发展规划。各系要制定“十四五”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分解发展任务。各位教师要找准位置,做好个人发展规划,积极参与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广开言路,精心谋划和全面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影响力;三是坚持精准引才、以才引才、以才育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四是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建设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期刊分类的有关精神,对期刊分类推荐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