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理性选择,把握未来 ——记我院2019级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11

10月9日,我院于在三教B305举办了2019级专业分流宣讲会。来自五个专业的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带来详细的专业介绍,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加深对专业理解。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朱强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心有所系,逐梦前行”主题的专业介绍,他从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入手,介绍了农资专业的雄厚科研实力和师资力量,同时他也将农资专业的中外合作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博得同学们的关注。 

   

王军光副教授则从当今水土流失的严重性讲起,介绍了国家缺少水土保持人才的现状,强调了我国对水土保持的重视。主要针对就业形势与前景进行介绍,消除了大家对于水土保持专业就业的疑惑。

在介绍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时,王剑老师从专业概况、环境生态和工程之间的关系、专业特色课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前世今生”。在对环境科学的介绍中,宋明伟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更多的要结合个人所长来选择合适的专业,并发展自身创造力,不拘于学生身份,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与老师进行交流,并积极参加到各种比赛中去。


宣讲会上,蔡建波老师从“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向各位同学详细讲解了环境工程专业。在与同学的交流中,蔡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华农学子,要怀有造福家园的伟大情怀,鼓励同学们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学有所用,利用专业所长建设生态环境。


据悉,此次宣讲会为正式分流之前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举办的专场会议,每位同学最少参加一场会议,最大限度给学生以选择性,便于同学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文字来源:简安仡 陈炳宇

                                                                                图片来源:简安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