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胡红青李小坤两位教授与学生交流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习与发展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26

       为加深我院19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学生对于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帮助他们更好的开展之后的学习工作,10月23日晚,我院在资环楼240会议室举办了第202003期以“学科交流面对面”为主题的“绿博轩”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农资1702班谢天主持,邀请到我院胡红青教授、李小坤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农业资源环境专业相关的专业内容,并解答了同学们的有关疑惑。

60542

       分享会中,胡红青首先从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优势出发,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该专业的专业背景,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该专业较好的专业前景。李小坤则从农资专业的专业学习内容出发,他谈道:“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农业,农业的发展是中国发展的根本。而农资专业又给了我们一个专业学习的平台,我们应该利用我校在农业方面的优势,做好该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工作。”

       环工类1904班叶芝在交流会中提出了自己对srf项目的困惑:她说:“我在srf项目的实验开展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比如说在蔬菜种植过程中,我所了解到的蔬菜种植方法是方方面面的,但在实验过程中究竟采用哪一种实验方法我却完全没有经验,不知道从何下手。”针对这一问题,李小坤回答道:“srf项目的研究就是一个不断尝试的过程,我们应该有自己尝试和探索的过程,在对相关实验有自己的理解之后,再请指导老师做一个较为完整的纠正和指导。”
       最后,在谈到毕业之后的去向时,胡红青说道:“我们专业大部分同学会选择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但这也要根据自身情况考虑。同时我们应该把本科学习阶段作为自己专业学习的起点,在之后的学习或者工作中不断的提升自己,充实自己。”
       本次绿博轩活动采取师生互动交流的模式,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让同学们在专业分流之后对农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文字作者:李秉坤

图片作者:吴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