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26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在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优秀团队予以通报表扬。我院绿色长征之跋山涉水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据悉,我院2020年暑期组织40余支团队与89个个人在各地展开社会实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成员们采用线上与线下有机结合、灵活转变的方式,结合专业特色与自身优势,践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精神主题,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倡导生态文明,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展现着资环学生实干、实际的优秀品格。


团队简介

该团队立足学院学科特色,结合专业所学,践行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理念,以“东北地区水质调研及环保宣传”为主题,分别在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北四省开展了一系列调研与志愿服务活动。团队广泛开展水质状况调查、环保政策宣传、净水知识科普等活动,向社会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呼吁地方推动绿色发展,传播志愿服务精神。

团队实践活动于2020年7月30 日至8月6日期间持续开展,取得了实效,收到了良好反响,得到了媒体广泛关注,中国青年网(中青校园APP)、湖北高校思政网、今日头条等11家校内外媒体予以宣传报道。


报道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0/1026/58553.shtml

通讯员:蒋家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