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党委巡察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人:王景伟发布时间:2020-10-28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党委巡察办主任余斌,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会议由学院院长谭文峰主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洪波宣读了反馈意见。巡察期间,校党委第二巡察组通过发放问卷、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形式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认为,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领导班子成员勤勉团结务实奋进,学员治理体系不断优化,学科建设不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办学条件有所改善,发展态势整体向上向好。通过巡察发现和师生反映,学院党委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和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等4个方面,存在18条主要问题。就下阶段的巡察问题整改,巡察组建议学院党委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提升领导能力,聚焦事业发展,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整改落实。

郭刚奇指出,学院党委要认真对照反馈情况,检视问题,深入研究,抓好整改,确保实效。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班子成员、各系室全体党员以及学院师生4个层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地见效。研究制定打基础、管长远的制度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一次性整改到位不贰过。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分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和建立长效机制三类进行整改。三是巩固整改成效,促进事业全面发展。保持战略定力,推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和全覆盖,做到“平时如巡时,巡时如平时”,强化巡察整改成果的深度应用,着力在建章立制和放眼长远上下功夫。学院党委要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方面谋实招,务实功,求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学院党委完全赞同并虚心诚恳接受。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固化巡察成果,努力向学校党委和学院师生上交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洪波进行意见反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发表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