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土壤生态学前沿研讨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29

10月25日至27日,学院蔡鹏教授、郝秀丽副教授、吴一超副研究员、冯娇副研究员、博士后王立亮、廖浩、博士生曹慧等在江苏南京参加了“土壤生态学前沿研讨会”暨Soil Ecology Letters期刊编委会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物与生化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Soil Ecology Letters期刊协办。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近千名学者和研究生的参与。

大会邀请了Soil Ecology Letters创刊主编,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朱永官院士、河南大学傅声雷教授、北京大学陆雅海教授、浙江大学徐建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赵方杰教授等国内著名学者做大会主旨报告。参会学者围绕相关议题,深入探讨土壤生态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Soil Ecology Letters期刊编委,我院蔡鹏教授作了“土壤界面生物膜:理论认知与应用策略”的大会主题报告,从土壤生物膜研究方法构建、界面过程与形成机制、以及生物膜应用策略等方面阐述了课题组最新研究进展,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赞许与关注。

会议期间,与会编委对Soil Ecology Letters期刊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保证期刊质量,提高学术影响力等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曹慧

审核人: 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