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胡承孝、孙学成共同主持的948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11

近日,我校农业农村部948计划项目验收会顺利举行。由我院胡承孝教授和孙学成教授共同主持承担的“小麦镉低积累种质资源筛选与相关挖掘技术引进”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孙学成教授就本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来自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湖北省农科院果树茶叶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审阅有关资料,并经过质询和讨论后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任务和考核指标,验收资料完备,财务管理规范、核算清晰,经费使用合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简介】

胡承孝教授和孙学成教授共同主持的“小麦镉低积累种质资源筛选与相关挖掘技术引进”项目,引进小麦种质资源20,以及镉低积累分子标记、植物离子组学、组学数据整合分析等3项技术。项目建立了基于分子标记及离子指纹特征的小麦镉低积累种质资源快速筛选及鉴定技术平台,整合了小麦镉胁迫响应的全转录组、代谢组及脂质组数据,构建了小麦镉响应基因表达调控的代谢网络,筛选获得了小麦籽粒镉高、低积累种质资源各10份,为小麦镉响应基因挖掘及镉轻度污染耕地小麦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