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地信教学团队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GIS论坛并获教学成果奖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17

2020年11月7号,第八届全国高校GIS论坛在广州举行,我院地信教学团队与湖北大学、武汉新中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校校、校企多方联合地理信息科学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获得优秀教学成果奖。

全国高校GIS论坛由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6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是全国设有GIS专业的高校的盛会。11月7日,第八届高校GIS论坛在广州开幕。本届论坛以“担当与融创”为主题,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知名院士、专家,地理信息、IT互联网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师生齐聚羊城,围绕GIS学术前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议题进行讨论交流,共享GIS最新成果和宝贵经验,探讨GIS学科教育、学术科研、行业发展方向。考虑疫情防控因素,本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吸引了470多位线下参会代表,并有10000多名线上观众观看了本届GIS论坛的视频和图片直播。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广州大学副校长张其学、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杨林安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深圳大学校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清泉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我院王天巍教授率队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会上介绍了今年疫情期间,我院GIS专业与湖北大学、新中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开展线上校企联合实践的教学成果。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校校、校企多方联合、线上线下同步实习的教学模式是对传统校企联合实践模式的一次革新,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具有较好的推广价值。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学成果一并入选年度十佳高校GIS优秀教学成果奖,并获得最高推荐票数。

该教学成果由王天巍、张建、郭龙、褚琳等老师完成,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其他老师提供了实习素材等支持。


审核人: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