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植物营养与农业生态国际研讨会在线召开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21日-22日,由资源与环境学院主办的“植物营养与农业生态国际研讨会(Online Plant Nutrition and Agroecology International Symposium)”在线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既立足植物营养的基础理论,又关注农业生态安全的调控措施,会议内容包括植物营养与农产品品质、根际过程与调控、施肥与农业面源污染、养分循坏与生态功能等领域研究成果,近百名中外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磊教授组织,会议伊始由院长谭文峰教授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我院植物营养与绿色生态相关科研情况,并对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随后,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巴基斯坦等国的27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Carl Bernacchi教授介绍了温度和二氧化碳对作物光合作用和产量的影响;来自海南大学的巨晓棠教授介绍了我国华北农田的氮素循环及其环境效应;中国农业大学李隆教授就间作模式下作物根际的互作机理进行了深入讲解来自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Pankaj Trivedi教授介绍了利用植物与微生物互作防控柑橘黄龙病的研究进展;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的Martin R. Broadley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的黄新元教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的刘毅教授,围绕植物营养生理与农业生态调控等问题分别做了主题报告。此外,我校植物营养与生态学领域11名博士生也在本次会议上汇报了研究进展。

14178


植物营养与农业生态国际研讨会在线召开是资环学院2020年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国内外同行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提高我国学者在植物营养理论与施肥技术、农业生态安全等领域的研究水平、扩大国际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加强了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学等学科与国内外多所研究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深化了我院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