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受邀参加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年度工作汇报暨华中农业大学分中心成立授牌仪式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1-05

2020年12月26日,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年度工作汇报暨表彰大会于华南农业大学召开,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张建副教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宋鹏副教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上张建副教授以“长江中游地区复杂农田环境下地空协同智能技术与装备研究”为题进行了大会报告,介绍了我校在水稻与水生蔬菜智能作业农机装备与技术、无人机田间农情监测、地空协同多源观测平台、农业机器人技术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为进一步推动长江中游地区复杂农田环境下的农业航空遥感、航空精准变量喷雾等相关技术及装备的创新合作研究,共同推进智慧农业发展与落地,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决定在我校成立分中心,并依托资环学院、工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老师联合开展研究工作。会议现场,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兰玉彬教授为我校“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分中心”授牌。分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增进我校农业航空遥感、航空精准变量喷雾以及农田信息采集、田间管理智能化装备、智能农业及装备技术等方向与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有效推进我校在上述领域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

撰稿人:张建,宋鹏

审核人:张国忠


背景介绍:国家精准农业航空施药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要依托华南农业大学精准农业航空团队建设,目前中心主任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兰玉彬教授,团队骨干教师达32人,博硕士研究生达200余人;主持并承担2016国家重点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及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等共计10余项;近5年内,团队获得广东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2项;共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00余篇;累计申请专利1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