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致广大洪山区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1-11

亲爱的洪山居民朋友们:

新年伊始,国内外疫情形势急剧严峻,全国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呈现传播方式多样、病毒变异、潜伏期长和传染性性强等特点。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再次提醒广大居民朋友,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

1.自觉申报信息。如您或您的家人从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汉,请提前联系所在的社区(村),主动报备个人信息。如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向您了解情况,请如实告知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   

2.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经过小区值守卡口,前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正确佩戴口罩。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及电梯,请提高防范意识,全程佩戴口罩。倡导无接触收快递,对收到的邮件、包裹先进行表面消毒处理。

3.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时请控制在10人以下,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儿童及有流感症状人群尽量不参加。婚丧嫁娶能简办就简办,尽量少摆酒席、避免人群聚集。提倡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线上”拜年。  

4.减少非必要出行。春节期间请尽量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武汉,避免前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远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要求,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5.安全食用冷链食品。请到正规市场选购冷链食品。购买进口冷冻食品时请主动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检测消毒证明是否齐全,并尽量避免直接接触。生熟分开,避免生食。  

6.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注意合理膳食,保持乐观心态,保证充足睡眠,适量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7.科学规范就医。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单独隔离留观,并立即向所在辖区的街道社区和发热专线电话进行报告。街道和社区安排车辆,按照就近送医的原则,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30分钟内到辖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或咳嗽等异常患者切勿私自到诊所或其他医疗机构就诊,一定要在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   

8.保护隐私拒传谣言。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信谣、不传谣、不散播他人隐私。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   

疫情尚未结束,保护我们美好家园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请广大居民朋友们理解并积极配合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最后祝大家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洪山区民政局

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