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1-28

1月26日,学院举行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本次教代会的主题是“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分为代表团分组会议和全体会议两个阶段,学院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组研讨期间,各代表团对2020年学院报告(含工会报告)、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方案(讨论稿)、学院研究生(含硕士、博士)分配指标办法修订方案(讨论稿)、学院教学组织管理执行方案(讨论稿)等进行审议和讨论。

教代会全体会议由学院院长谭文峰主持。各代表团团长就分团讨论内容进行汇报。土壤与植物营养系主任李小坤教授针对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谈到,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的责任比较大,任务较重应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研究;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邱国红教授谈到,团队建设方案中对科研团队负责人要求条件较高,是否可以因人而异,因学科而异,更好体现吸引力和可操作性;资源环境信息系主任王天巍教授谈到,教学基层组织建设中要增加实验技术人员,激发实验系列人员融入教学组织中;生态系主任郭忠录教授表示,分配研究生博士生名额时应对前期工作成果状况考察设立一定缓冲期

F23D

副院长王昭报告了学院2020年经费预算及执行情况,并报告了2020年学校、学院奖励性绩效发放工作。

本次教代会还安排特邀报告两场,一是邀请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以《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与思考》为主题,围绕如何看待研究生与研究生教育、如何看待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为什么要开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研究生教育会议解决了哪些问题、教育部落实会议精神都有哪些布署以及研究生院的一些初步想法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二是邀请本科生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以《高考综合改革对学校生源及人才培养带来的挑战及对策》为题,对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进行全面分析介绍,指出面对新的高考形势,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转变招生模式,加强专业招生宣传,吸引优质生源。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讲话。他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院教职工参与学院管理的有效途径,是教职工发扬民主的重要渠道,同时也是发挥广大教职工作用监督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形式。结合学院当前重点工作,吕守华提出,学院要继续加强人才引进,吸引各方面优秀人才。强化育才意识,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注重激发教师全面发展。同时,他希望广大教职工要更加重视研究生工作,积极参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广泛关注和参与学院招生工作,在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基础上,创新性开展招生宣传。

通讯员:石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