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务虚会
发布人:陶艳红发布时间:2021-02-02


2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务虚会围绕学院党的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年工作计划和人才与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室、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在前期调研和思考的基础上,大家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和交流,邱国红提出,要围绕产业发展加强人才团队建设的顶层设计。李小坤教授认为要深化华班改革,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强研究生过程培养,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王天巍提出,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深化大类招生改革,提升老师教学能力,培养一流人才。郭忠录谈到,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改革研究生指标分配办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张丽梅谈到,要推进虚拟仿真 “金课”建设,建设开放共享的大型科研平台。陶艳红谈到,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创造能力。

熊海林谈到,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学生工作品牌,做好新高考背景下的招生宣传工作,实施优质生源计划,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蔡鹏谈到,组织开展研究生教育思想大讨论,压实导师育人责任,拓展学生出国(境)交流的新途径,提升学生的全球胜任力。史志华谈到,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出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对老师进行分类评价,健全教师考核办法,激发教师活力。石磊谈到,大力推进本科专业认证,做好“双万”专业建设申报,改革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王昭谈到,要加强思想武装,增强学院学生的主动识变应变的意识;尊重人才,关心人才,实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加强青年老师培养,出台支持青年老师发展的系列政策;抢抓机遇,集中精力,重点推进校内面源污染基地、襄阳校区教育部野外观测站建设;积极发挥学会和产业联盟作用,承办学术活动,提升学院影响力;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提升师生的精气神。

谭文峰结合2021年工作计划和“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求在六个方面谋划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一是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加大优秀青年培养力度,精心培育青年才俊;二是加强团队建设,围绕“大环境”“大生态”“大健康”进行团队布局,推进学科融合发展;三是提升科研质量,坚持四个面向,提高科研工作的系统性,产出一流成果;四是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与世界一流大学联合建设实验室,引进世界知名教授开设课程,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加大“一带一路”留学生培养力度;五是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压实高岗教师的引才育才职责,大力培育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六是加强交叉学科建设,围绕学科发展发展前言和第六轮学科评估进行超前布局,提升学科影响力。

吕守华最后讲了话他指出,学院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一流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认真思考“学院工作谁来干”“学院工作干什么”“学院工作怎么办”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他强调,一是加强谋划,学院领导班子、系(中心)主任要共同思考,做好学院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学院师生的积极性,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抢抓机遇,对标对表世界一流大学,推动学院工作形成特色,打造品牌,提升学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三是重点突破,抓好2021年十件大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