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召开会议推进本科专业三级认证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2-09

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上午9:00,主楼315会议室济济一堂,资环学院本科专业三级认证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在喜迎新年的热烈气氛中举行。学院各系系主任、专业主任、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和系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石磊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植科院农学系系主任胡立勇教授对本科专业三级认证标准进行解读。胡教授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专业认证程序了解”、“认证标准及其相互关系”、“自评报告的写作组织”和“自评报告撰写”。她详细介绍了本科专业三级认证的认证程序、认证标准、7+1核心指标内涵关系,并分享了农学专业自评报告的撰写,专业三级认证组织的经验与体会,提出专业认证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质量改进”的理念。资环学院目前共有6个普通本科专业,其中农业资源与环境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三个专业准备在2021年先后启动本科专业三级认证工作。听了胡老师的报告,与会老师收获满满,并就本科专业三级认证工作与胡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随后,与会老师们根据学校公共课程设置和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讨论了2021级培养方案前期修订中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的途径,提出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大类招生本科培养方案由原来的“1.5+2.5”分阶段培养调整为“1+3”分阶段培养,确定了第一阶段培养的课程设置,重点讨论了不同培养阶段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工程技术等课程的安排。与会老师们积极为新时代新农科和新工科本科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不知不觉就过了中午12:00。“高教大计、本科为本”。乘分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院教师只争朝夕,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知农爱农的时代新人不断努力着。

胡立勇教授在解读本科专业三级认证标准

与会老师为新农科和新工科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