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鲁剑巍、胡荣桂两位教授分别获得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2-20

2月18日下午,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洪山礼堂隆重举行,会议颁发了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启动建设湖北实验室和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其中,我院鲁剑巍、胡荣桂老师分别荣获2020年度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

本次表彰中,我校共有14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12项,包括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同时,首批集中揭牌的7个湖北实验室中,我校围绕生物育种领域牵头组建了洪山实验室。

其中,我院教师鲁剑巍及其同事研究的“油菜精准轻简高效养分管理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 项目获得2020年度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胡荣桂及其同事研究的“丘陵区农村面源氮污染的‘产业治污’技术体系构建与应用”项目获得2020年度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会上,张启发院士作为湖北省科学家代表走上红毯,成为最“靓”明星;鲁剑巍及我校其他四位湖北省科技奖励一等奖获奖代表接受了省领导的颁奖。

张启发院士、校领导与获奖代表合影



获奖类别
奖励等级
成果名称
获奖人 获奖单位
进步奖 一等奖 油菜精准轻简高效养分管理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 鲁剑巍、任涛、王积军、鲁明星、秦璐、陆志峰、叶俊、张哲、丛日环、刘祖锋、王雁峰、刘诗诗、李银水、田贵生、蒋博 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湖北省油菜办公室、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宜施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进步奖 二等奖 丘陵区农村面源氮污染的“产业治污”技术体系构建与应用 胡荣桂、刘广龙、李涛、赵建伟、薛利红、华玉妹、林杉、段婧婧、戴志刚、戢正华 华中农业大学、十堰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江苏省农业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