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共话未来,整装待发——记我院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开学班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02

2月28日晚,我院2018、2019、2020年级召开主题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本科生院教学运行管理处处长王春潮,我院院长谭文峰、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副院长石磊、蔡鹏、王昭以及各班班主任参与到各班级的班会中,与学生亲切交流,共话未来。

A0FE

郭刚奇副校长与同学们共话未来

86F5

谭文峰院长与同学们畅聊专业

新征程,学无止

对于2020级的同学们来说,大一上学期已经成为过去。各班班长以及班委们在开学班会上对本班上学期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提出了展望。“在步入大学的那一刻,我常提醒自己应当怀着一种庄严的仪式感去迎接我崭新的大学生活”,环工类2004班的班长韩轩在班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后的感受。他激励班上的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不随波逐流,一起努力,相信终有一天会满载而归。环工类2002班学习委员李英豪讲道:“学习是一件你付出了多少,他就会回报你多少的事。”他总结了班级上学期的学习情况,鼓励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们能在新的一学期继续努力,并对班级未来的学习充满期待。

13AF3

20级同学认真参与班会

树目标,勇奋进

在本学期中,环工类2019级的同学们来到了新班级,而这也是新班级的第一次班会。在本次班会中,各个班级进行了自我介绍、班委竞选、班级期望和班主任讲话等环节。同学们都勇于展示自我,并且积极竞选新班级的委员,班主任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并勉励大家。“在大学里,个人安全与财产安全最重要。”环工类1901班的班主任肖乃东说道。他从学习生活、科学研究,谈到日常生活、安全防范。在他看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是同学们必须要做到的。此外,肖乃东还提醒同学们要重视自己的绩点,在学习过程中能勤学善问,及时解决课业问题。并且希望大家要提前对自己的学习生涯做好规划,确定大学学习阶段的发展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步,发挥所长。最后,郭刚奇向同学们发出号召,他讲道:“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既是竞争力,也是发展力。愿我们不断努力,砥砺前行,努力做到张之洞先生所说的的知行合一。”

A1B0

班主任肖乃东老师对同学们提要求

肩重任,展未来

2018级的各位班主任在本次开学班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新一年的感受。农资1801班的班主任刘玉荣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实现绿色发展的目标。对于未来的规划,他表示无论是出国留学还是就业,要学会取舍,提高自己的决择能力。蔡鹏在环工1802班的班会上对同学们说道:“对于新时代的你们,最重要的是培养个人兴趣,把握时代发展的前沿,增强创新意识。”他还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打破学科界限,不要被自己所学的专业限制,要大胆地放开自己的视野,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综合能力。

12681

班主任刘玉荣老师与农资1801的同学们认真开班会

此次班会旨在号召同学们调整状态,回归校园生活,注强化疫情防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学习计划与规划,展望新的一年发展。

文 | 青传新闻部 曾慧琳 赵亚婷

图 | 青传新闻部 郝森森 徐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