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神农架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2-16

12月8日下午,学校在主楼234会议室举行神农架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推进会,神农架宋洛乡负责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城乡规划设计院专家,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对神农架宋洛乡王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通报了华中农业大学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工作进展和已取得的成绩。

宋洛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王漪就宋洛乡的保护与发展情况、主要工作以及困难与问题情况展开介绍,并重点针对盘龙村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进行了讲解。王漪谈到,宋洛乡盘龙村在华中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和“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形成乡村旅游、生态农业、养生休闲农旅融合的发展模式,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未来将依托华中农业大学的人才、技术支撑,大力推进桂竹园冰雪运动基地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全省富强文明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魏鹏处长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神农架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根据宋洛乡的资源禀赋,做好示范点建设的顶层设计,统筹做好特色农业发展规划和旅游发展规划,加大对项目支持的力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参会人员就宋洛乡盘龙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的未来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吕守华表示,本次推进会将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专家充分交流研讨,为示范点建设提供了好的思路与建议。他提出,一是盘龙村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探索多元产业,发展森林康养基地,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和农耕文化研学基地,让游客吃得好、玩的嗨、带的走、记得住;二是广大师生要深入神农架寻找科学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打造以神农架为特色的科研品牌,产出重要科研成果。

随后,王漪一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和资源与环境学院。

 

通讯员:白晓慧

审核人: 熊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