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辅导员甄诚获第十一届本科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2-20

12月16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本科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等环节初赛,我院本科生辅导员甄诚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决赛。《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社长谢成宇、武汉大学学工部部长李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工部部长邬海峰,以及我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比赛并担当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到场观摩比赛。经过决赛激烈角逐,甄诚获得一等奖。

C3C5E

本次决赛由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及师说师语三个环节组成。

在理论宣讲环节,10名参赛辅导员提前抽取题目,围绕理想信念教育、价值引领、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等论题快速准备、即兴宣讲。甄诚以《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为主题分享了党百年来的光辉故事,通过毛泽东、陈望道、张富清等党员前辈的故事,谈到作为党员同志,坚持人民立场,就是要不忘“依靠谁”、 牢记“为了谁”,砥砺“我是谁”,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牢记初心初心和使命,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E210

谈心谈话环节,参赛辅导员就抽签主题模拟与学生谈话的场景。甄诚了解到学生党员参加支部活动热情不高后耐心开导,他谈到,“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先学一步、学深一步。

师说师语环节由各位辅导员分享自己与学生感人至深的点滴故事。甄诚以“老师,请不要对我抱有期待”为题,讲述了他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为育人初心,通过早操等育人环节的陪伴和支持,帮助学生克服厌学心理,一步一步引导学生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育人故事。

据悉,学校连续11年举办本科生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今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更加突出示范性、互动性、引领性,旨在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打造成为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加快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