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开展2021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3日下午,2021年度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在西附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并开展民主测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会议。



院长谭文峰首先对学院2021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从党建与思政工作、本科人才培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科技工作、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人事人才工作、离退休与群团工作、文化建设与文明培育、平安绿色校园建设、校友工作、改革创新工作等方面进行报告。谭文峰谈到,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众多项目取得突破,4名青年老师入选省部级人才项目,实施青年教师“绿苗计划”,举办31期青年教师交流与发展论坛,立项支持3个团队建设;平台与基地建设捷报频传,获批“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与CMA通过现场评审,完成教育部咸宁贺胜桥野外观测站升级改造,国家农业科学咸宁观测实验站通过答辩;获批科研经费近1.2亿元。



随后班子成员根据年度工作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依次汇报。

吕守华从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抓党建落实第一责任、抓发展聚焦重点工作、抓思想构建和谐学院、抓廉政建设清朗狮山等五个方面进行个人总结,并提出在未来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凝练工作特色亮、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谭文峰从理论学习、日常工作、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展望下一步能够继续凝练方向突出特色、凝聚力量形成合力、相互欣赏取长补短,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以提升国际影响力。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副院长石磊、王昭、史志华、蔡鹏依次进行个人述职述廉。与会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郭刚奇代表学校对全院师生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给予鼓励,对学院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的精神表示赞扬,对学院事业取得新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能够始终做到严守四线和四个坚持,严守政治红线,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发展主线,用发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严守安全底线,坚持生命至上,视学生如己出;严守廉政高压线,严格遵守师德师风准则,争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坚持党建统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坚持目标引领,牢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目标和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坚持创新驱动,与时俱进,主动求变;坚持责任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责任,讲政治、守规矩、大胆创新。郭刚奇对学院未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贯彻下去;二是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将人才培养作为重中之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引、育、培、用”并举,把人才作为创新的第一资源;三是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把学科作为发展的根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做好重大项目的谋划,不断产出高水平的科技成果;四是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学院在2022年要方向更明、思路更清、举措更时、速度更快,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守正创新、行稳致远。


通讯员:刘成帅、胡辰璐

审核:陶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