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胡红青教授受聘武汉园林科学研究院专家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1-10

1月5日下午,武汉园林科学研究院举行了“胡红青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我院胡红青教授应邀出席并做学术报告。

会议伊始,研究院总工程师丁昭全介绍了胡红青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随后研究院院长徐志文为胡红青和工作站骨干成员授牌。随后,胡红青结合土壤知识与园林植物特性,开展了主题为“土壤与园林植物生长”的学术报告,重点讲解了园林土壤的特性和土壤-植物根际-微生物的互作关系,就学科核心问题与创新研究方向作了总结。

最后,胡红青就科研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参会人员开展了交流,就武汉园林土壤的障碍因素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强调了地下水位和土壤透气性两个关键因子。同时,胡红青建议做科研应具有创新前沿性、可行性和现实意义,应注重学科间的交叉融合。 借专家工作站的机会,与会专家一致希望能延续良好的合作关系,期冀着未来能在园林土壤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招生就业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相关学科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专家工作站是在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与我院长期合作的基础上,于2021年7月经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批准设立的,首聘期3年,到期后将顺延。

 

通讯员:胡超、李雨锟

审核人:胡红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