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卫东研究员来我校调研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1-21

1月19日,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曹卫东研究员到我校调研绿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院长谭文峰、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江晶、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绿肥专家秦璐、杨璐以及我校绿肥体系师生参加调研。




曹卫东一行先后来到植物营养与肥料学实践基地、盆栽场实地考察绿肥技术研发试验情况,并深入了解绿肥团队科研工作进展及文化建设等情况。绿肥体系岗位科学家耿明建介绍了田间定位、盆栽等试验的进展,团队成员朱强等介绍了温室气体监测等试验及工作设想。



曹卫东肯定了岗位的试验基地运行管理情况,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绿肥研究大有可为,在强化养地功能的同时,应深入挖掘绿肥减排增效等生态价值;应充分利用产业体系平台,加强区域合作,协同育人,积极凝练科技成果,强化对产业的支撑。谭文峰院长在陪同考察时表示,绿肥在土壤修复、地力提升等方面作用巨大,将继续支持绿肥研究和基地建设。



图文记者:朱强

审核人:耿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