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2年华农-梅西“2+2”项目招生简章 (在读本科生)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3-14

一、梅西大学简介

梅西大学成立于 1927 年,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教育和研究学府,下辖五所学院,分别是商学院、理学院、创意艺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和健康学院。作为新西兰八所公立大学之一,梅西大学在农业科学、兽医、商科、艺术、工程和航空等领域学术实力强劲。2021 年 QS 世界大学排名显示,梅西大学位列第272 位,其中农业科学在新西兰境内排名第一。

二、2+2 项目安排

学生在华中农业大学学习两年,满足相应课程及语言要求后,第三年及第四年到梅西大学继续完成本科学习,并在梅西大学学习期间完成我校本科毕业论文。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达到我校毕业要求、符合学位授予规定条件,按相关办法审查批准后,可获得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学生完成项目要求课程,满足梅西大学毕业条件的,可获得梅西大学的学士学位。

三、2+2 项目包含的专业

该项目包括了我校动物科学、环境科学、农学、园艺、智慧农业、植物科学与技术 6个本科专业。

四、参加项目的要求

1. 学习成绩: 学生在华中农业大学完成前两年的学习,平均绩点高于 B+ (75%),方可进入梅西大学项目学习。

2. 语言要求: 学生雅思成绩必须高于6.0(单科不低于5.5)或其他同等分值。如未满足要求,可以在线或在新西兰梅西的奥克兰校区自费学习学术英语课程, 以达到梅西项目所需的英语入门标准。通过所有课程并达到要求的学生将被录入梅西项目,而无需再次参加雅思考试。

五、学习费用

2022 年本科学费一年 34,790 纽币

生活费一年 15,000 到 20,000 纽币

梅西大学将对我校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减免 15%的学费。

六、项目申请流程

1. 申请材料清单

ü 填写完整的申请表格,见附件1

ü 护照签证页(可后期提供)

ü 华中农大的成绩单

ü 雅思成绩单

2.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每年的51


七、其他提示

1. 请准备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做好本科期间课程学习安排,参加项目前请咨询课程修读要求(具体要求见附件2)。赴梅西大学学习期间应严格按照项目要求修读必修课程。

2. 在梅西大学学习期间,学生仍应完成我校本科毕业论文环节。如梅西大学学习期间有相应毕业论文环节(或类似课程),经学院、本科生院同意,可对其予以认可;如在梅西大学学习期间无毕业论文环节,学生应通过指导老师在线指导、在线或回国答辩的形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3. 受疫情影响,新西兰边境预计于 2022年下半年开放,被项目录取的学生将于 2022 年下半年参加梅西大学线上课程,待边境开放后,可正常赴梅西大学学习。

八、项目联系人

1. 华农联系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佘静027-87282130shejing@mail.hzau.edu.cn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付楠027-87281255funan@mail.hzau.edu.cn

    园艺林学学院郑欢027-87282010 yuanlinkeyan@mail.hzau.edu.cn

   资源与环境学院乔欣027-87282137qiaoxin1028@mail.hzau.edu.cn

2. 梅西联系人:

    梅西国际合作办公室 Grace Liu y.liu9@massey.ac.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