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工作方案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25

为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学生学习潜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资源与环境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小组

组长:石磊 熊海林

成员:李小坤 邱国红 郭忠录 王天巍 汤春燕 刘兰

二、工作安排

1.信息发布。11月28日前,学院发布转专业(接收)工作方案

2.学生报名。11月28日-12月10日,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提交申请并上传附件材料。

3.资格审核、面试考核。12月31日前,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公示参加面试考核学生名单。同时,各专业成立不少于3人的考核专家组,由学院统一组织对申请转入该专业的学生进行面试考核(面试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4.录取报备。2月6日前,学院按总评成绩排名和专业接收人数确定录取名单,公示后报本科生院备案。

5.学籍处理。2月8日,本科生院处理转专业学生学籍。

6.学院报到。2月12日,学生到新专业班级报到,无故不报到者视为放弃转专业资格。

三、申请对象

符合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中的申请对象。

四、接收计划与报名条件

专业

人数

基本条件

备注

地理信息科学

6

身心健康,高考科目有物理、地理(或大学期间学过自然地理相关课程)。

2022级转专业学生,转入同一年级;2021级转专业学生,编入下一年级。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10

身心健康,具备一定的化学基础。


五、考核内容与成绩评定

根据学生课程成绩和面试考核成绩进行综合评分,形成总评成绩(总评成绩=GPA*25*0.2+面试考核成绩*0.8)。按照总评成绩排名和专业接收人数确定录取名单,在校期间有不及格记录或面试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不进入总评。

面试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满分100分,包括学生自我介绍(包括高考情况,在原专业的学习情况,兴趣爱好,特长优势,转专业原因,以及未来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等)和考核专家组现场提问,重点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与专业发展潜力。

六、相关说明

1.严格遵守学校转专业工作纪律,确保转专业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转入学生数不得超过公布的转专业接收计划数。

2.本次转专业只组织一次,即使在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的情况下,也不开展二次遴选工作。

3.转入学生,自转入新专业之日起,按新专业学费标准核算学费。学费标准发生变化的,在下学年开学前,由学校统一调整,多退少补。

4.转入学生按接收专业培养方案修读课程,已购教材如无涂改损坏,可于下学期开学后2周内到教材发行中心(学生综合服务楼103室)退还。

5.在原专业已修读的课程可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和转换管理办法》(本科生院[2020]6号)文件相关要求,申请学分认定和转换。

6.请报名同学关注资源与环境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信息,(网址:https://zyhj.hzau.edu.cn/tzgg.htm),以免错过面试考核安排。

7.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文件通知要求执行。

联系人:刘兰 联系电话:027-87671066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211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