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助管等岗位招聘通知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8-22


为进一步发挥育人实效,培养锻炼研究生协调、沟通等能力和责任意识,适度发挥助困作用,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经研究,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拟招聘学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助管,具体事项如下。

一、岗位分类和设置

学生辅导员岗位2个,主要协助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如研究生党团班级管理、研究生活动组织、研究生事务管理、研究生就业咨询服务等。

研究生助管岗位2个,主要从事学院学生思政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及学生咨询服务等辅助工作。

二、岗位申请条件

申请担任学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助管工作,应当不影响学业,并报导师知晓,不得同时担任学生辅导员、助管或助教岗位工作。

(一)学生辅导员

1.中共党员,政治素质过硬,具备一定政治理论水平,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良好,品行端正,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热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备一定口头、文字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独立观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有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经历;

3.具有较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敬业奉献精神,作风严谨务实;

4.学业成绩良好,课程成绩没有不及格现象;

5.熟练使用OFFICE等办公软件。

(二)研究生助管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良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没有违法违纪行为;

3.学业成绩良好,课程成绩没有不及格现象,未超过基本修业年限;

4.工作务实,责任心强,富有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

5.熟练使用OFFICE等办公软件。

三、岗位管理

研究生担任学生辅导员或助管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予以解聘:

1.不能妥善处理学习科研与工作关系,学习成绩下降明显或科研进展受到较大影响的;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的;

3.不能胜任岗位要求,因个人过失给学院造成重大损失或负面影响的;

4.其他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岗位职责的。

四、岗位酬金标准

学生辅导员岗位按月计酬,一般每周不少于3个半天,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岗位酬金标准为600-1000/月,根据实际工作表现与业绩核定,调整岗位酬金。

研究生助管岗位按月计酬,一般每周不超过3个半天,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岗位酬金标准为600/月,可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调整岗位酬金。

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设置临时助管岗位,发放临时岗位酬金。

五、申请程序

1.有意向的研究生可填写《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请表》(见附件);

2.将申请表于2019827日下午4点前交至资环楼212办公室;

3.申请者等待学院通知进行面试考察,最终录用通知会在学院网站公布。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98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