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 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6-06

学院各党支部:

      近年来,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院发展建设中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以强大先锋力量带头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开启学院事业发展建设新征程,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于七一前夕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名额

    (一)先进党支部5-8个。其中,教职工党支部1-2个,研究生党支部2-4个,本科生党支部1-2个。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其中,教职工党务工作者2名、研究生党务工作者2-3名、本科生党务工作者1-2名。

    (三)优秀共产党员25名。其中,教职工党员不超过10名、研究生党员10名、本科生党员5名。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

      1. 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七个有力”。

      2. 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3. 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有效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师生员工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师生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4. 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拥护。

      5. 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深入、措施得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代感和实效性强。

      6. 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有特色、有影响,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7. 党员队伍素质过硬、纪律严明、富有活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

      1. 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理论修养和党务工作水平,模范履职尽责。

      2. 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善于把握工作规律,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3. 注重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

      4. 关心师生生活,善做群众工作,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威信较高。

      5. 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作风民主,清正廉洁,师生评价好。

      6.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党务工作满一年。

    (三)优秀共产党员

      1. 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 模范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3. 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 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优良师德师风,模范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师生员工的广泛赞誉。

      5. 学生党员应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在校期间至少获得过一次“三好学生”或“三好研究生”称号;

      6. 组织关系在我校的正式党员。

三、评选办法

    (一)先进党支部:教工党支部申报,学院党委集体评议确定,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和先进本科生党支部由学院大学生党总支评审,报学院党委审议确定。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党支部推荐,学院党委集体评议确定,先进研究生党务工作者和先进本科生党务工作者由学院大学生党总支评审,报学院党委审议确定。

    (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职工党员由每个教工党支部推荐2名,优秀研究生党员和优秀本科生党员由各支部推荐1-2人,经学院大学生党总支评审,报学院党委审议确定。

四、时间安排

      请各党支部6月10日12:00前,支部提名推荐、自主评选,将推荐名单报学院;6月15日前,将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申报表报学院;6月下旬,学院党委研究确定表彰名单,进行表彰宣传。电子版材料发送至zyhjxy@mail.hzau.edu.cn。联系人:庞湃、彭士宁。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

2019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