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遴选优秀学生赴新加坡访学的通知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5-15

以下正文转发自研究生院:

关于推荐遴选优秀学生新加坡访学的通知

各学院:

  为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与国际胜任力,促进全面成长成才,我校拟选派6-10名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于2019年暑假赴新加坡学习交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金种子新加坡名校研学项目

项目日期:2019818——2019825日(暂定)

概况:该项目将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学校老师带经济、人文教育与法律人工智能与科技工程与科学教授精选课程,结业每位学员颁发教授推荐的结业证书为结业赛获胜团队颁发推荐信;之余会组织同学去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校园参访、留学生交流等,为以后留学做更多的了解与准备目期间选择新加坡知名企和政府机构行参访交流,计划访包括新加坡虎牌啤酒、黑暗中对话、高等法院、新加坡国会、新加坡博物、新加坡市区重建局、新加坡建屋展局、新加坡科学等,学新加坡的经济、文化、法律、人文、科技等内容。

二、报名条件

基本条件:

1.   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代表和展现一流大学研究生的形象;

2.  我校在读2017级,2018级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

3.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本人自立自强。

4.   集体意识强,具备良好的表达、沟通、协作能力;

5.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无任何不良行为和违法违纪行为;

6通过英语级,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强。

7.确保在项目日期(8.18-8.25)有时间。

优选条件(符合下列条件者优先考虑,入选条件多者优先):

        1.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农村特困救助范围家庭(需提供证明);

2.所有学位课程平均分在90分以上(需提供成绩单);

3.获得过“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

4.获得2018年度甲等学业奖学金;

5.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6.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研究生勤工助学工作;

7. 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曾任校属研究生组织或学院研究生干部;

8.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三、费用要求和资助方式

本项目费用(学费、住宿费、交通费、餐费和保险)由学校资助,学生只需承担签证办理和个人消费费用。

特别说明1.餐费补贴(预计500元人民币)由学生本人自行预支,学校将在项目完成后根据学生本人表现(主要包括行前培训、项目进行中纪律表现、结业报告等)进行报销,若表现不合格,则该部分费用不予以报销。2.入选成员务必保证能按时出行,否则将计入失信名单,取消以后此类项目申请资格。

四、申请流程

请有意向的同学下载并填写《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赴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于51712前向所在学院提交纸质版申请表,各学院于517日下午下班前完成初,向学校推荐1-2名候选人。学院将候选人纸质版申请表交至研究生教育管理办(丹桂楼217)。学校组织评选,确定正式人选。

五、联系方式

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冉鸿昌,电话:027-87281673

 

 

研究生院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