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班主任考核工作通知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8-11-02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班主任考核工作通知

各位班主任:

依据《华中农业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考核客观科学评价班主任过去一学年的工作,现就2017-2018学年度班主任考核工作通知以下:

一、考核小组

组长:赵     唐铁军

组员:何建荣       彭士宁   王景伟   艾力·斯迪克  储召杰

、考核对象

2017—2018学年度在岗且任职时间满1及以上的班主任,即2015级、2016级、2017级班级班主任,2014级班级班主任不参与考核。

、考核原则

班主任考核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相结合,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相结合,学生评价和学院考评相结合,实事求是,注重实效。

、考核形式

考核工作采取班主任自评、学生评分学院考核小组考核等形式进行。考核分数为100分,其中班主任自评占10%,学生评分60%,考核小组考核占30%。

、考核程序

1.个人总结和自评。班主任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的要求,对过去一年履行班主任岗位职责的情况进行总结,并从德能勤绩等四个方面对自身的工作情况进行自评(自评表见附件1),同时上交《班主任工作手册》、个人总结等相关材料,请将以上3份材料于11月7日(周三)下午5点前交至资环楼211办公室,其中自评表可发电子版到pengshining@mail.hzau.edu.cn

2.学生测评。学院考核小组组织班主任所带班级学生,采取不记名方式,对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测评表见附件2);

3.学院考核。学院考核小组从思想素质、师德修养、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学生情况和班级获奖情况等10个方面进行考核(考核表见附件3);

4.确定等级。班主任自评分、学生测评分和学院考核分三者之和即为班主任考核得分,按照班主任考核所得总分确定考核等级,班主任考核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85分以上具备考核为优秀的资格,70-85分为良好,60-69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优秀等级比例不超过30%;

5.结果公示。学院拟于11月9日-11日期间公示班主任考核结果。

、结果使用

教师在晋升上一级职称(岗位)时,至少在现职称(岗位)上有两年班主任工作经历且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班主任考核成绩作为职称(岗位)晋升、津贴发放和优秀班主任评选的重要依据,对于考核不合格的班主任扣发本学年全部班主任津贴,并取消其班主任任职资格。考核成绩优秀者方能参与学校“优秀班主任”的评选。

有关说明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考核直接定为不合格

1.考核得分低于60分者;

2.因教育管理不到位或工作沟通不及时,班级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恶劣影响者;

3.考核排名连续两学年居于末位者;

4.具体文件见附件。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8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