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年招收推免生工作办法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8-09-26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文件精神,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仍是推荐和接收分步实施。现就我院招收推免生工作安排如下:

成立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年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黄巧云

组成成员:唐仁华、石   磊、谭文峰、赵   慧、唐铁军、史志华、蔡崇法、刘   凡、

                朱端卫、徐芳森、邱国红、胡荣桂、姜存仓、杨   勇、孟   冉、汪善勤

一、招收条件

推免服务系统公示、备案的推免生,且填报我院相关招生专业都有资格参加我院的推免生综合复试。

二、指标分配方案

按照学校招收原则,学院拟接收推免生名额上限是88个,学院内各学科指标统筹协调。原则上接收指标分配给培养质量高、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的导师,高岗教授(三级岗及以上)可接收推免生3名、教授2名、副教授1名、其他导师只能接收1名专硕。

三、复试安排

我院安排两次复试,分别为9月28日和10月10日。按一级学科组建复试小组。

1、资格审查

推免资格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加盖单位公章),发表文章及英语四、六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荣誉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复试当天上午9:30-10:00到资环楼212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027-87284070)进行资格审查,领取复试材料。10:00-11:00专业笔试,下午分组面试,时间现场通知。

2、专业笔试(时间1小时)

笔试为招生简章上的复试专业课:土壤学复试专业课为《土壤学》;植物营养学专业课为《植物营养学》;资源环境信息工程专业课为《3S综合利用》;环境工程专业课为《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课为《环境化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课为《土壤侵蚀原理》。生态学复试专业课《农业或森林或污染生态学》。环工专硕复试专业课为《环境工程学》;农业资源利用专硕复试专业课为《土壤农化分析》;农业信息化专硕复试专业课为《计算机基础》。

3、面试

面试测试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运用知识、创新思维的能力以及英语听、说、译能力,考察政治思想品质和生理心理健康状况,对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重点考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解决实际生产问题的能力。每个考生面试测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

4、成绩计算

复试综合各方面的考核结果按百分制评分。其中外语听说测试占20%,专业考核笔试占40%,面试及实践环节占40%。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5、导师确定

支持研究生和导师自主双向选择,以质量为核心,择优录取。

四、录取

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复试总成绩讨论确定拟录取名单,公示后上报学校。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