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2019学年研究生企业奖学金评选方案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1-18



为顺利开展我院2019年企业奖学金评定工作,保证评定工作公平、公开、公正进行,根据各项奖学金评定章程,经研究,学院制定2018-2019学年研究生企业奖学金评定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参评对象

资源与环境学院全日制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18级硕士研究生

资源与环境学院全日制2017级、2018级博士研究生、2019级博士研究生(仅本校转博生)

二、奖学金项目

(一) 先进个人

1.华癸奖学金5人,奖励金额5000/

2.优秀个人

1)一等奖学金(2人),奖励金额3000/

2)二等奖学金(3人),奖励金额2000/

3)三等奖学金(4人),奖励金额1000/

3.优秀学生干部6人,奖励金额500/

(二) 先进集体

1.优秀团支部2个,奖励金额2000/

2.优秀团队(按条件评选),奖励金额 500 /

三、评选办法

(一)申请企业奖学金先进个人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无因违规违纪被学校或学院通报批评及以上处理的情况;

3.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缴费,无恶意欠费情况;

4.热爱所学专业,学习认真刻苦,具有较强的自学和钻研能力,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中起表率作用;

5.参评对象为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包括留学生、在职研究生),在参评学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或者保留学籍者无参评资格

6.热爱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和文体活动;

7.积极要求进步,进取心强;

8.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公物,举止文明。

(二)“华癸奖学金”评选要求

1.科研能力突出。申报者要求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各方面表现良好,其中博士研究生申请者科研成果显著,在2018-2019学年度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不包含共同第一作者和导师第一作者);硕士研究生申请者应具有一定的科研产出,在2018-2019学年度以第一作者(不包含共同第一作者和导师第一作者)发表核心期刊及以上文章,并被评为2018-2019学年度的“三好研究生”;

2.鼓励研究生勇于创新,在审定已有科研成果的基础上考察研究生对未来科研工作的预期或潜力;

3.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及沟通能力,在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身心健康;

4.学习成绩优秀,学位课无不及格记录,硕士申请者学位课成绩加权平均分在80分及以上;

5.无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三)“优秀个人”评选要求

1.符合申请企业奖学金先进个人基本条件的研究生;

2.“优秀个人”用于奖励在校期间综合素质优秀、全面发展的学生,重点奖励在科研成果、科技创新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同等情况下,按照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学习成绩的优先顺序依次考量;

3.申请条件:

博士研究生申请条件:学位课无不及格记录,在2018-2019学年度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不包含共同第一作者)

硕士研究生申请条件(以下条件至少满足两项):

1)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及以上或申请专利;

2)在2018-2019学年度获得“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

3)在2018-2019学年度综测成绩列专业前40%且担任校院级主要学生干部至少6个月。

(四)“优秀学生干部”评选要求

1.2018-2019学年度综测成绩列专业前40%,有突出贡献者可酌情考虑;

2.2018-2019学年度担任校院级主要学生干部至少6个月。

(五)“优秀团支部”评选要求

团支部在2018-2019学年内综合表现优秀,具体如下:

1.团支部成员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支持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关爱互助,诚实守信,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2.团支部能够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学院分配的工作;

3.团支部积极发挥教育团员、监督团员、管理团员和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作用;

4.团支部有明确的文化传承,致力于构建活力型团支部,如学术型团支部、综合型团支部、服务型团支部等;

5.团支部成员无学位课挂科记录,无学术不端和违反校纪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情况。

(六)“优秀团队”评选要求

20189月至201910月期间,在最新一届的“狮子山杯”体育赛事和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校级二等奖及以上或前四名或与往年相比成绩有重大突破、表现突出的团队。如团队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组队,不重复奖励。

四、时间安排:

1.个人和集体申请:1118-1121日,符合评选条件的个人和团体向团支部提交相关材料。

纸质版材料:

1)《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2019学年研究生企业奖学金先进个人申请表》或《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2019学年研究生企业奖学金先进集体申请表》;

2)先进个人综测加分证明材料:获奖荣誉证书复印件、发表文章需中文接收函或英文文章具有doi号扉页,期刊5年平均影响因子网站截图(web of science),像素清晰,成果须为201891-2019831日期间获得;

3)硕士/博士研究生申请先进个人需提供一份系统自动生成打印的成绩单。

电子版材料:

1)《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2019学年研究生企业奖学金申请加分汇总表》或《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2019学年研究生企业奖学金先进集体汇总表》

2.团支部审核:1121-1124日,将符合申报条件且经支部内公示无异议后的个人和集体材料提交至学院,纸质版材料于1124日下午5:00前交至秘书处杨晶(东附楼304),电子版材料以 “xxx团支部企业奖学金申请加分汇总表”命名,并1124日下午5:00前发送至邮箱zhxyygb @126.com

3.学院评选:1124-1127日,学院企业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对申请的个人和团队进行资格复查和评选,确定候选名单。

4.结果公示:1127-1129日(暂定)。

5.颁奖大会:125日(暂定)。

五、有关说明

1.获得国家奖学金同学仅参加本次荣誉评选,但是奖学金不重复发放。

2.鼓励企业奖学金获得者将奖金用于科研学习等方面,严禁相互吃请、奢侈浪费。

3.本次奖学金发放一律采取打卡上账,不发现金,请妥善保管银行卡。

4.每位研究生只能选择一项进行申报并作为第一志愿,评选过程中优先考虑第一志愿,在第一志愿不够的情况下学院综合进行调剂。

5.硕士研究生提供硕士阶段成果,博士研究生提供博士阶段成果,本校转博的2019级博士研究生可用硕士阶段成果。申报材料有效期为201891日至2019831日,中文文章需是公开发表的,英文文章提供doi号即可(与综合测评实施文件认定标准相同)。

6.在申请奖学金过程中,如若发现申请材料与事实不符,取消参评资格,如若发现故意弄虚作假,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通报批评及以上处理意见。

7.本企业奖学金中“优秀学生干部”评选作为校“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的补充,优先考虑担任校研究生会(校研究生团工委、校科协等)部长及以上职务的学生骨干、担任学院研究生会(院研究生团工委)部长及以上职务的学生骨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工作表现优秀的研究生,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具有申请条件的判定权。

8.本次“优秀团支部”评选的对象实际为2018-2019学年的党支部,评选方式为公开答辩。

9.本办法由资源与环境学院企业奖学金评审小组解释。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