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严防“四风”问题的通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19-09-12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校纪〔20194


关于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严防“四风”问题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校属各单位: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根据上级纪检监察部门部署和安排,现就节日期间严防“四风”问题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责任,营造良好氛围。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节日反腐”纳入中秋国庆期间重点工作内容。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带头抵制和反对“四风”,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采取多种方式及时通知、及早提醒,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结合主题教育,强化自我监管。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湖北省纪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和省纪委“八个抵制”纪律要求(见附件),紧盯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病”,加强自我监管,查纠问题,堵塞漏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三、严格监督执纪,严肃责任追究。学校纪委对“精致走账”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私车公养、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对群众举报问题,凡件必核;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严肃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履行职责不到位,导致责任区“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出现的,在追究直接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举报信箱:jiwei@hzau.edu.cn

  举报电话:027-87282056

请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于10917时前将两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情况口头或书面报告学校纪委。

附:1.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湖北省纪委向全省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3.湖北省纪委“八个抵制”纪律要求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