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1-30

华中农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有土壤与植物营养、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等4个系,3个实验教学中心,5个教学科研实践基地,1个生态环境部重点实验室、1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2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1个湖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拥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6个普通本科专业。据美国信息科技所《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2019年9月统计数据显示,学校环境科学/生态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院现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12人次、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3人,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科技部创新团队1个、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4个。为推动我院学科发展,特向全球招聘从事资源与环境相关基础前沿性研究及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优秀人才。

一、引才条件

坚持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新引进人才须具有高尚的师德师风,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突出成绩,有较强的教学科研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身心健康。

二、招聘方向

围绕资源与环境领域的前沿科学与技术问题开展系统性、创新性研究,重点关注如下研究方向:土壤环境与绿色修复、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植物营养、农产品安全与养分管理、水污染修复、农业废弃物处理与利用、环境材料、微生物生态、全球变化生态学、农业遥感与农业信息化、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农业绿色发展等。

三、招聘岗位与要求

(一)领军人才

(1)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全职来学院工作;

(2)在国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终身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者在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教授、研究员职务,具有国际一流的学术水平与学术影响力;

(3)具有学术领导才能和战略眼光,把握本学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发展态势。

优先考虑“国家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和“国家杰青”等人选。

(二)教授/研究员

(1)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全职来学院工作;

(2)具有符合本学科发展所需的独立研究方向,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3)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良好的学术声誉,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贡献卓越,承担学科基础课或专业核心课程。

优先考虑国家青年人才计划(项目)有效候选人。

(三)副教授/副研究员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具有博士后经历;

(2)研究方向符合本学科发展需要,能在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3)具有较高的学术能力,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成绩显著,作为骨干教师承担教学工作,承担学科基础课或专业核心课程。

四、引进政策

人才支持政策实行“一人一事一议”,按照“一流人才一流支持,安居乐业保障具综合竞争力”的原则,为入选者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协议薪酬,充足的博士生、硕士生招生指标,完善的住房支持、子女入学入托教育和医疗服务。

五、应聘方式

1. 有意者请将《华中农业大学教师岗位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zhrsrc@mail.hzau.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初审通过者,通知面试。

2.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陶老师   联系电话:027-87282137

E-mail: zhrsrc@mail.hzau.edu.cn

学院网页http://zyhj.hzau.edu.cn/


优秀高层次人才实行常年招聘,欢迎随时接洽!


附件: 华中农业大学教师岗位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