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启用自助投递机全面试行网上报销系统的通知
发布人:陶艳红发布时间:2020-06-16

各位老师、同学们:

为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能力,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网上办公需求,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决定于2020610日起,正式在全校范围内启用自助投递机、全面试行网上报销系统。

一、系统功能

1.突破时空限制。全程通过校园网传递财务报销指令,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充分利用碎片时间。

2.网上签字审批。打破传统的现场签字确认模式,电脑或手机在线审核,短信提醒,反馈及时,省时省力。

3.自助智能投递。使用自助智能投递机在报账人员与财务人员之间建立联系,真正实现“不见人”、“全天候”,全程跟踪业务办理进程。

二、系统开放时间

1.网上填报:全天24小时,填报系统均开放受理报账业务。

2.网上审批:财务人员工作时间办理;项目负责人全天24小时均可办理。

3.定点投递:置放地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的自助智能投递机全天候开放。

4.咨询服务:派驻各学院的财务服务专员通过QQ群,随时随地提供“点对点”式咨询服务。

三、系统服务范围

1.网上填报业务需要在有校园网覆盖的电脑端完成。

2.上传附件业务在有校园网覆盖的电脑端或手机端均可完成。

3.网上审批和财务咨询服务在任何网络覆盖的电脑端或手机端均可完成。

4.定点投递业务需要在有校园网覆盖的自助智能投递机上完成。

四、系统操作流程

1.网上填报:进入网报系统、新建业务、选择项目、填写内容、选择支付、上传附件、提请审批。

2.网上审批:进入审批系统、财务人员审批(完整性、一致性和规范性)盖章签字、项目负责人审批(科学性、合理性和真实性)盖章签字。

电脑端,进入“财务审批系统”进行审批。

手机端,关注财资部公众号,进行网上审批。

3.自助投递:确认通过、粘贴发票、扫描二维码、汇总装袋、进行投递。

五、有关说明

1.为规范项目管理,防范网上报销风险,非项目负责人使用系统进行查询、报销、申报等业务需先进行相应的项目授权。

2.审批人的网上审批签字痕迹与线下亲笔签字具有相同法律效力。

3.经办人和项目负责人需保证上传附件图片与投递的纸质版资料完全一致。

4.相关业务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附件:网报相关业务操作流程。(包括:1.如何登陆网上报销系统?2.如何进行项目授权?3.如何进行日常报销?4.如何进行差旅费报销?5.如何借款?6.项目负责人如何审批网报单?7.审批完成后如何打印报账单和投递?8.网报单被驳回后如何处理?9.如何修改、删除报销单?)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

2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