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暑期专业类全英文课程报名通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7-03

为推进我校开放办学,加强国际交流,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了澳大利亚一位高水平教师采用远程直播的形式开设1门暑期专业类全英文课程,现就选课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信息及授课安排

No

       Course

    Instructor

Student Rank

Teaching Date

Teaching timeBeijing time

Class Size

Credit

1

土壤磷化学与根际作用

Zdenko Rengel

本科生;研究生

2020.7.27-8.4

9:00 -12:00;

14:00-17:00

30

2.0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加入QQ群进行预报名,报名截止后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最终学生名单。QQ群号:809381541。

报名时间: 2020年7月5日-10日。

三、学分认定

完成课程修读并考核合格的学生默认获得学分,也可以对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华中农业大学选课与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按程序申请相应学分认定和转换,课程成绩不参与GPA计算。

四、学习要求

1. 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需要一定英语基础。

2. 选课结果确定后不能退选课程。


联系人:刘兰       联系电话:027-87671066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0年7月3日



附:《土壤磷化学与根际作用》课程介绍

《土壤磷化学与根际作用》由澳大利亚西澳大学Zdenko (Zed) Rengel教授主讲。授课时间7月27日—8月4日,总学时32,课程将采用在线教学的方式进行。

课程包括以下内容:绪论;根系的生长;植物对根际土壤性质的改变;根际过程影响磷的有效性;根际过程影响铁的有效性;土壤微生物多样性;测定土壤微生物;根际作为微生物聚集地;土壤微生物对环境胁迫的响应;植物-微生物共生:固氮与菌根;增加磷有效性的土壤微生物;土壤生物肥力指标;缺磷土壤的农业耕作等。课程期间和结束后,Zed教授还准备了互动和答疑环节。

内容结合了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微生物学等课程相关知识,是以上课程的拓展,并兼顾了理论基础和科学前沿的介绍,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趣味性强,对学生知识拓展和专业英语学习与掌握有显著促进作用。

课程适合农资专业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学习,也适于有志出国升造、提升专业英语水平,了解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科前沿的农学、林学、环境、生态、生科等有关专业学生选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