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科研教学办公楼管理公约(2020年9月修订)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28

资环楼、主楼及附楼是学院重要的科研教学办公场所,是学院师生重要的学习办公空间。为给广大师生提供安全舒适、静心问学和潜心科研的学习工作及育人环境,经征求师生意见,现制定学院科研教学办公楼管理公约。

1.实施门禁管理。主楼工作日每日7:00—19:00不需刷卡直接进入,节假日及其他时间段须刷校园一卡通进入,资环楼、东附楼和西附楼等科研楼任何时间段均需刷卡进入。学院师生不得将校园一卡通转借给非本学院师生和其他社会人员使用。

2.爱护环境卫生。各办公室和实验室要建立卫生值日制度,做到干净、整洁和无异味,室内垃圾打包后并放入楼外垃圾桶内。不将垃圾丢在走道、门口和开水间等公共区域。实验废液和废弃物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回收处理,不得随意倾倒和丢弃。不在茶水桶、卫生间大小便池丢弃杂物(特别是烟头和茶叶等),便后及时冲水。洗手池内严禁倒入茶叶、剩饭和方便面和烟头等杂物。

3.做好安全管理。遵守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和危化品管理制度,定期开展设备检查维护和实验室安全检查,严禁在实验室使用非实验用的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实验室烹饪食物,楼栋内严禁停放自行车、电动车,严禁用公共用电给电动车充电(包括私接电线)。

4.养成良好习惯。节约用水用电,做到走前检查水龙头、人走断电。不在办公楼进食,不得在卫生间、开水间、实验室和走道等楼栋内场所吸烟。不得在楼道内堆放(或晒晾)土壤及植物样品或摆放仪器设备。有序停放车辆,按照划定的区域进行停车,严禁堵塞楼栋进出口和消防通道。注意着装,不穿拖鞋、背心等进入学院楼栋。

5.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楼栋内台阶、墙体、开水器以及会议室家俱、电子屏等公共设施或设备,对进入楼内施工和搬运的人员要做好提醒告知,造成损坏的要进行赔偿。依规使用会议室,使用前需在学院办公室预约登记,使用时保护设备,使用完毕需及时清理场地,并将各类设施恢复原状,出现问题及时说明以便维修,每次使用后做好使用情况记录。

6.增强主人翁意识。学院师生都是学院的主人,舒心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和共同创造,以上公约内容请大家自觉遵守。希望学院师生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学院办公室。对于违反以上公约的行为,学院将进行通报,并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如有对学院楼栋管理服务的意见或建议请联系学院办公室(电话:87282137,邮件:zyhjxy@mail.hzau.edu.cn)。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