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16

各位同学:

为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选择机会,资源与环境学院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第七章《转专业与转学》有关规定,现就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与条件

2020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按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只能转入自主招生所涵盖的专业。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考虑转专业:

1. 正在休学或者保留学籍的学生;

2. 艺术类学生;

3. 张之洞班学生;

4. 国家或学校在招生时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二、接收专业与人数

1. 地理信息科学,6人,要求高考科目至少有物理、化学和地理中的一门

2.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10人,要求高考科目至少有物理、化学和生物中的一门

三、考核内容与程序

按照学生2020-2021-1学期课程成绩和面试考核成绩进行综合评分,形成总评成绩(总评成绩=2020-2021-1学期GPA*25*0.2+面试考核成绩*0.8),按总评成绩排名和专业招生人数确定录取名单,总评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1. 面试考核内容:

(1)学生对原专业和拟转入专业的认识;

(2)学生的综合知识、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学生对拟转入专业基本知识的了解,对实验实践技能的掌握能力;

(4)学生学习、生活、兴趣爱好和未来学习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

2. 面试考核程序:

(1)自我介绍。学生自我情况介绍及转专业陈述,时间为3分钟。

(2)综合能力及专业素质考核。由面试考核小组专家现场提问,学生回答,重点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及专业素质,时间为7分钟。

3. 面试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满分100分。

四、工作安排

1. 信息发布。11月16日,学院发布转专业(接收)工作通知。学生可通过邮件、电话、现场三种方式了解咨询学院2020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工作有关事宜。

2. 学生报名。11月17日—27日,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提交申请及上传附件材料(同类奖励,只需上传最高奖项)。

3. 资格审核、面试考核。12月31日前,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公示参加面试考核学生名单,组织面试考核。面试考核具体时间、地点等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布。

4. 录取报备。1月30日前,学院根据学生2020-2021-1学期课程成绩和面试考核成绩情况,形成总评成绩,按总评成绩排名和专业招生人数确定录取名单,公示后报本科生院备案。

5. 学院报到。2月27日-28日,学生到学院本科教务管理办公室(主楼221A)领取转专业通知书,并办理报到手续,无故不办理报到手续者视为放弃转专业资格。

五、有关说明

1. 转入学生自2021年春季学期起到接收学院办理报到注册。

2. 转入学生按接收专业培养方案修读课程,原不必要修读的课程,可在补退选课期间办理退课手续。已购教材如无涂改损坏,可于下学期开学后2周内到教材发行中心(学生综合服务楼103室)退还。在原专业已修读的课程可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和转换管理办法》(本科生院[2020]6号)文件相关要求,申请学分认定和转换。

3. 转入新专业学习的学生,自转入之日起,按新专业学费标准核算学费。学费标准发生变化的,在下学年开学前,由学校统一调整,多退少补。

4. 请报名同学及时关注资源与环境学院的主页“通知公告”栏(网址:http://zyhj.hzau.edu.cn/),以免错过学院转专业工作安排。

咨询联系人:刘兰,联系电话:87671066,E-mail:lanliu@mail.hzau.edu.cn,办公地点:主楼221A。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