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关于建立研究生公共自习室的通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9-15

为保障学院研究生正常学习科研,解决部分课题组和校外导师的专硕学生自习空间紧缺问题,学院设立研究生公共自习室,供学院院研究生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目前课题组自习室紧张的研一学生、校外导师专硕学生可以申请,已在学院大楼有自习室座位的学生不能申请。


二、申请程序

研究生提交《资环学院研究生公共自习室申请表》,导师签字同意后报送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楼221B,胡志宏老师,电话87280470)审核。


  三、申请入住时间

原则上为一年,特殊原因不超过2年。

 

四、保障和管理

1.学院保障水电线路改造和桌椅准备,座位固定到人,不得随意调整座位或挪动桌椅。

2.禁止在自习室进行娱乐活动,禁止在自习室大声喧哗、吵闹,手机须调成静音或振动状态。

3.保持自习室良好秩序与卫生状态。桌椅摆放整齐,保持桌面整洁,不乱扔垃圾,不在墙上和桌面乱涂、乱画、乱贴,个人垃圾每日必须清理,每周五下午组织卫生大扫除;个人用品不得占用公用空间,窗台和窗沿上禁止摆放任何物品;禁止将实验材料、试剂、手套、工作服等实验用品带入自习室;禁止除饮水(含茶水、饮料)之外的其他进食。

4.注意安全。禁止乱拉电线,禁止私接插线板,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个人物品妥善保管。合理使用空调,夏季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度,晚上最后离开自习室的同学须关灯关窗关空调并做好登记。

5.建立自我管理机制。每个自习室自行成立管理小组,负责环境、安全、秩序、卫生等日常检查,发现违规情况及时制止并向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报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视违规情节作相应处理。

6.研究生毕业应当及时退出自习室,并清理干净个人物品。若连续5个月不使用自习室,学院有权收回。


资环学院研究生公共自习室管理办法.doc 

资环学院研究生公共自习室申请表.doc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