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孙燕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0-20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孙燕课题组拟招聘种群生态学、分子生态学、生物统计学等方向博士后。

课题组及导师简介

孙燕教授课题组从事全球变化生态学研究,重点关注全球气候变化下的生物入侵和生态安全,综合运用分子生态学与数量遗传学等理论与技术,结合物种分布模型、种群动态模型,系统研究入侵植物的适应性演化进程、影响机制、及防治策略。

孙燕教授2006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09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2013年博士毕业于瑞士弗里堡大学,2021年就职于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学系。先后主持/参与过8项瑞士、德国、欧盟的重大科研项目。相关成果在Global Change Biology、Ecology等发表SCI论文26篇(第一/通讯作者18篇),SCI累计引用2400余次。获得过两次瑞士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欧美相关学会国际会议奖学金、组织过3次国际学术会议、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上作主旨报告。受邀担任Weed Research(中科院二区)和Sustainability(中科院3区)期刊编委;是Ecology Letters、Ecology、Journal of Ecology 等18个权威SCI期刊审稿人。

详情见:http://zyhj.hzau.edu.cn/info/1183/9481.htm

博士后应聘条件

(1) 已获得或近期将获得博士学位;

(2) 以第一作者在生态学或生物学领域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以上;

(3) 应聘者具有以下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使用组学工具进行研究(基因组、代谢组等)、使用模型工具进行研究(物种分布模型、种群动态模型、荟萃分析等);

(4) 热爱科研以及严谨求真的科研态度、具备独立开展科研工作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较强的英语写作能力;

(5) 健康的身体素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能长期稳定的从事科研工作。

博士后岗位待遇

参照国家和学校博士后引进及管理办法;年薪21万-28万,一人一议;享受学校提供的其他教职工福利待遇;鼓励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支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博士后基金等;在站期满优秀者可留校竞聘正式教学与科研岗位。

博士后应聘材料

(1) 应聘人详细简历

(2) 应聘人学术水平相关材料,如代表性论文、未来研究计划、学术奖励等

(3) 三位海内外同行作为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工作单位、邮件、电话以及与应聘人的关系)

(4) 其他证明材料

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将材料发送至yan.sun@mail.hza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为“博士后应聘+姓名”,邮件附件的格式为PDF,我们会及时反馈意见。同时欢迎邮件咨询讨论具体研究计划。欢迎您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