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工作方案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1-16

为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资源与环境学院实际情况,现制定我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接收)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小组

组长:石磊 熊海林

成员:李小坤 邱国红 郭忠录 王天巍 甄诚 刘兰

二、接收计划与报名条件

申请转入对象为2021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不含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艺术类招考学生及学校在招生时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其中,地理信息科学拟接收7人,要求高考科目至少有物理、化学和地理中的一门;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拟接收10人,要求高考科目至少有物理、化学和生物中的一门。

三、工作安排

1.信息发布。11月16日,学院发布转专业(接收)工作方案。学生可通过电话、现场两种方式了解咨询转专业相关问题、接收专业有关情况等。

2.学生报名。11月26日-30日,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提交申请及上传附件材料(同类奖励,只需上传最高奖项)。

3.资格审核、面试考核。12月31日前,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公示参加面试考核学生名单,同时成立各专业考核专家组,由学院统一组织对申请转入该专业的学生进行面试考核。面试考核具体时间、地点等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布。

4.录取报备。1月23日前,学院按总评成绩排名和专业接收人数确定录取名单,公示后报本科生院备案。

5.学院报到。2月20日,学生到学院本科教务管理办公室(主楼221A)报到,无故不报到者视为放弃转专业资格。

四、考核内容

根据学生第一学期课程成绩和面试考核成绩进行综合评分,形成总评成绩(总评成绩=第一学期GPA*25*0.2+面试考核成绩*0.8)。按照总评成绩排名和专业接收人数确定录取名单,面试考核成绩不合格不进入总评。

面试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满分100分,包括学生自我介绍(包括高考情况、在原专业的学习情况,兴趣爱好,特长优势,转专业原因,以及未来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等)和考核专家组现场提问,重点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五、相关说明

1.本次考核采取一次性录取原则,在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的情况下,不开展二次考核。

2.转入学生,自转入新专业之日起,按新专业学费标准核算学费。学费标准发生变化的,在下学期开学前,由学校统一调整,多退少补。

3.转入学生按接收专业培养方案修读课程,原不必要修读的课程,可办理退课手续。已购教材如无涂改损坏,可于下学期开学后2周内到教材发行中心(学生综合服务楼103室)退还。

4.在原专业已修读的课程可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和转换管理办法》(本科生院[2020]6号)文件相关要求,申请学分认定和转换

5.请报名同学关注资源与环境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信息(网址:https://zyhj.hzau.edu.cn/tzgg.htm),以免错过转专业工作安排。

6.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学校相关文件通知要求执行。

咨询联系人:刘兰,联系电话:027-87671066,办公地点:主楼221A。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