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3-16

310日下午,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主楼315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甄诚主持。

180D9


作为三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韩宏德和宓桂音两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韩宏德主要从“十年磨一剑”“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继承发展、总结运用”、“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方面进行领学。习近平指出,一百年来,党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内靠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学习这一部分内容时,韩宏德谈到,大学生党员要勇于自我批评、接受外在监督并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宓桂音从“五个强调”“四个指出”“个人感悟”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她表示,对于青年党员来说忠诚是为政之魂,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干净是立身之本,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担当是履职之要,要练就过硬本领。

179DD


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得失,并结合对于身边党员的了解,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结束后,甄诚系统总结了党员中的普遍性问题,他谈到大家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才能发现不足、找到短板;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才能解决问题、做好表率。最后他以自身寒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例,鼓励大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持续奋斗。





文:柳依依、凌秋梅

图:肖新泱

审核:甄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