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守护自身情绪“绿码”: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5-29

       5月29日上午,为促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增强同学们的心理韧性,主动调节不良情绪,我院在第三教学楼S1报告厅召开以“守护自身情绪健康,拥抱新机遇新挑战”为主题的2021级五月年级大会,校心理健康中心张俊芳老师、辅导员甄诚老师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与大会,环工类2103班班长刘俊祺主持会议。

       会上,张俊芳为同学们做了以“如何与焦虑相处”为主题的心理讲座。张俊芳从定义、好处、原因及改变等方面向大家介绍如何面对焦虑情绪。她强调:“焦虑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情绪,我们可以通过合理的安排,让生活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以此来减轻对不确定未来的焦虑感。”焦虑情绪也可以为我们带来好处,张俊芳说:“焦虑可以促使我们为未来可能存在的威胁做好准备,从而达到保护自身的目的。适当的焦虑可以提高行动的效率,进而得到更好的结果。”

       随后,甄诚就五月至六月2021级本科生年级工作进行了说明。他结合五月学情调查结果、期中考试成绩等方面数据信息,从正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端午节假期期间常态化疫情管理政策、寝室安全用电、防诈骗教育、长期生涯规划等方面内容展开了阐述。

       最后,在五月生日会环节,2021级为29名同学精心挑选了《小王子》作为生日赠书,并附上了生日祝福。此举既是我院在“狮山读书节”的号召下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悦”读氛围的重要举措,也是“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促进学生自尊自爱、友善互助,形成学院良好心理育人格局的关键环节。

通讯员:宋宜姜,桂弘毅

审核人:甄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