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开讲啦,快来加入校园美化建设队伍吧!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6-08

6月5日,由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策划的“绿色校园我来讲”交流会如期开展。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本届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响应环境日号召,我院精心策划本次座谈会,旨在增强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对身边环境状况的关注度,号召更多人思考绿色校园创建的途经和意义,加入校园建设和美化的队伍中。  


同学们结合校园生活的实际情况,研究南湖污染的预防和治理、探寻如何建设“无废”校园、研究校园内固体废弃物问题与美化方案、让校园摆脱外卖污染、倡导校园旧物回收......各个小组的选题新颖,给建设美丽华农校园提供了可行的新思路。

在座谈会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不同方面提出自己对于校园绿色环境美化的意见与建议。

“南湖治理方面,2009年3月,华中农业大学南湖截污工程正式启动,实现清水入湖,如今我们更不能懈怠,及时调节水质,努力改善南湖逐年恶化富营养状态”;“问卷调查中提出的电动车过饱和和充电桩纠纷问题,应当合理规划电动车停放区域......”;“军训服如果丢弃,不仅严重浪费,且会产生较大污染,可以通过旧衣回收平台交付有关部门进行回收再利用”;基于其他高校的成功案例,提出“外卖循环餐盒模式”的可行性;从武汉多雨的天气考虑,针对校园流动伞架设置的不合理,参赛选手也提出了收集闲置伞、及时更新维护的可行方案。活动的最后,刘成帅老师谈道:“我们作为资环学院的学生,要担得起“资环”二字,做一名对环境变化、现象敏感的人,将校园美化细致化、日常化。”

那么在建设绿色校园上,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1)不要随意丢弃垃圾,制止身边的浪费行为。(2)配合环保行动,实现可循环资源的回收利用。(3)节约资源,倡导节能行动。(4)开展并参与绿色校园活动,提高节能环保意识。(5)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参与相关科研工作。

积极推动学校校园环境建设纵向发展,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绿色校园,倡导“以人为本”、“天人合一”的绿色校园建设理念,优化育人环境,弘扬绿色文化,建设“绿色、环保、生态、和谐”的华农校园,我们一同携手,永不止步。



文 | 谢文丽

视频 | 青传新闻部 郝森森 青传网宣部 付嘉琪

图 | 刘思宇 赵丙楠 蔡青青

审核 | 刘成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