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参与校园创业,埋下梦想种子——我院举行第四期创新创业沙龙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9日,我院举办第四期创新创业沙龙,本期沙龙邀请到学创团队负责人、环工1902班陈子柯进行了交流分享,学院22级部分新生同学参与本次沙龙。

1  主持人为同学们科普各类创新创业比赛)

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人员首先为同学们科普了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创新创业活动,不断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沙龙让同学们有一个平台从学长学姐们的创业经历中汲取经验,为日后的创新创业工作做好知识储备。

随后陈子柯分享了其学创团队的创业经验,并讲述了如何开展创业工作、创业资金从何处来的问题,接着介绍了学创团队的部分代表创业项目,学创团队创立了华农唯一一家校内驾校,每年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为学生顺利拿证保驾护航。

2  陈子柯为同学们讲述创业团队成长历程)

那在创业初期的工作该如何做呢?陈子柯谈到,前期学创团队主要通过市场调研,通过创立新媒体工作室等方式扩大宣传、打响品牌。以创立驾校为例,陈子柯详细介绍了品牌创建的一系列流程,如调研用户群体、与合作商互利共赢、多方宣传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业项目,大胆去做,积累经验。

3  陈子柯与同学们在答疑环节交流)

来自环境类2201班的丁乙同学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她谈到:“很有幸能参加学院学创团队的沙龙活动,通过学长的创业分享,我深刻地感受到大学真的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不管是创业理想还是创新思维,都能在这得到实现和扩展,只要自己有信心,有能力,脚踏实地,不断探索,就一定能找到自己的价值。”


4  同学们手持学创团队生活手册合影留念)




文:何杨柳  周翊  丁乙

图:张晶 邢一诺 冯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