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以竞赛为星,启航创新创业之梦——我院举行第五期创新创业沙龙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3日,我院举办第五期创新创业沙龙,本次邀请到了往期挑战杯和互联网+参赛获奖代表白羽菲、冯晨、曹芸芸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图1: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相关竞赛知识)

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工作人员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互联网+及创青春竞赛的相关知识,梳理了竞赛的流程,从竞赛报名时间、报名要求、主题赛道全方面阐述创新创业类竞赛。同时播放与学院专业相关的创新创业竞赛视频(净水项目KGMB和遥感卫星项目启明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比赛路演的形式。之后进行了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有所收获。

在分享环节,环生1901班冯晨首先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她所在团队的互联网+项目——吸附净水,磷危不惧,她从现实难题、行业痛点、公司核心技术、同类产品对比、盈利预测等方面展示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的实际案例。


(图2:冯晨分享互联网+项目路演材料)

环工1901班白羽菲在分享中介绍了她总结凝练出来的项目路演与答辩技巧方法。她谈到,开场词有三式:开门见山式、设置悬念式、视频导入式。好的开场词能够牢牢抓住听众的吸引力,演讲并不等于汇报,在进行项目答辩时,要讲重点亮重点,框架清晰脉络分明,有数字就用数字说话,情绪到位、表情配合、加上动作辅助。


(图3:白羽菲分享创新创业竞赛的心得)

环工1901班曹芸芸分享了她获得“互联网+”参赛项目:净水益农——低费治理养猪废水,她通过项目背景、技术产品、市场分析、战略规划、可行性分析及预案等方面介绍了她的创新创业历程,基于学院专业优势,打造创新型产品,参与创新创业竞赛。


(图4:曹芸芸分享)

地信2201班吴宏炜同学在参加完本次沙龙后谈到,学长学姐们主要讲解了创新创业大赛的内容以及优秀项目的分享,并从路演答辩的角度去讲述项目的具体内容及其发展前景,这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竞赛的理解。


(图5:活动结束同学们合影留念)


文字:邢一诺 齐乐颖

图片:何杨柳 周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