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赵铮铮——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01

环科1901班赵铮铮

GPA位列环境科学专业第一

综测位列环境科学专业第一

曾任环工类1904班团支书

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理论学习部工作人员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资源与环境学院女子足球队队长

国家奖学金

连续三年三好学生

连续三年学习成绩优秀奖

连续两年优秀团员

一亩神奖学金

普瑞丰奖学金

公共服务先进个人

优秀寝室长,学风建设先进寝室

环境科学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

环境工程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

第八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

新生杯女子足球赛亚军

科研竞赛——潜心钻研,力求完善

在科研竞赛方面上,她曾参加过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环境科学专业技能竞赛、环境工程专业技能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并且都获得奖项。其中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她作为项目的负责人,全面统筹负责项目申报、实验设计、进度安排、数据处理等工作,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一篇综述和一篇研究论文的撰写。夜晚的星光照亮着她的科研之路,虽然这条道路漫长空寂,但在这条道路上,她始终保持着热爱,也正是这份热爱让她不断坚持走下去。

实习实践——多维发展,锐意创新

“在服务中提升,在奉献中收获”是她的真实写照。她曾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与举办校院级活动30余次,多次参与组织“绿博轩”师生面对面、“绿博讲坛”学术交流、“绿博杯”师生融乐活动、绿色协会志愿与公益活动,推进我院四位一体的绿博文化建设, 不断发扬我院“绿色发展,博识洽闻”为核心的“绿博”文化。

她的志愿服务时长累计177小时,参加各种公益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暑假,她前往湖北省恩施州进行学业帮扶和产业调研,团队事迹被包括中国青年网在内的10余家媒体报道累计20余次,她用青春践行初心使命,让更多人了解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同时,她也是绿茵场上的追风少女,曾担任着学院女子足球队队长,多次带领球队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在19年和21年的女足联赛中荣获亚军。在学生工作和学习之间,她懂得如何高效率办好每一件事。为此,她谈到,“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一直在参与各项学生工作,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伙伴们,在他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搞清楚自己要干什么,学会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同时提高效率。该学习时就百分百投入,该工作时就一丝不苟地干活,该娱乐时就要学会放松。”

未来规划——天道酬勤,思者常新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目前,她已保研至同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未来,我会不断增强自身的专业素质,提高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为研究生学习做准备,做一名放眼全球扎根中国的优秀环境人。”在追梦的道路上,她将继续不断前行!

获奖感言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对于赵铮铮来说,这些荣誉便是这些年她努力的最好证明。为此,她说到,“很开心也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份荣誉。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广阔的平台,让我能够不断在努力中蜕变,在坚持中成长,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自己能够带着最初的那份勇气,保持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前行。”


文 | 赵铮铮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师凯枫

图 | 赵铮铮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师凯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