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王尚怡——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03

环科2001班王尚怡

中共预备党员

2020-2022两届三好学生

2022年优秀团员

2021-2022学年公共服务先进个人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这是本次国奖获得者王尚怡的学习生活态度。她认为获得国奖只是阶段性的胜利,在感恩自己过去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同时,也希望往后可以始终保持“追风赶月”的态度和勇气,去比肩矗立在远方的座座春山。

脚踏实地,拓宽边界

连续两届“三好学生”称号,王尚怡向我们传授她的成功秘诀就是脚踏实地!自入学以来,她就坚持课上认真听讲,跟紧老师思路,课下针对性复习,总结复盘的原则,建立起对每一门课程的知识框架,再通过实验课上的实践操作,加深对于理论知识的感性认识。

同时,为了拓宽知识边界,王尚怡在过去参加了许多科研竞赛,她认为参加专业相关的竞赛可以夯实专业基础,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同时还能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其他的学科竞赛包括创新创业则可以拓宽自己的能力边界,充实课余生活。在这个过程中,她也获得了许多荣誉——第十七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理念类)华中赛区三等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等。

责任于心,奉献自我

“责任”与“奉献”是王尚怡在大学工作时的代名词。无论是班级的团支书还是学习委员,抑或是新生班级的下班党员,王尚怡都一直以一种服务者和学习者的态度去做事,以服务他人为快乐。她认为这个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时间管理能力以及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而且这些角色的转换,也让她体验到了不同学生工作岗位的责任和乐趣,有助于增长见识、开拓眼界。

作为预备党员,王尚怡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任环工类2201班下班党员期间,她便一直引导和帮助新生学党知党,爱党敬党。

怀揣热爱,逐梦远方

有句话说得好“比奋斗更重要的,是热爱”,王尚怡能在大学取得如此成绩的原因一方面是自己不懈的奋斗,但不可或缺的一方面是她注重于学习兴趣的培养。她认为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脚踏实地能够完成基本的学习和工作任务,但如果寻求突破创新,就必须保持热爱。“保持热爱,不囿于自身局限,不断拓宽自身边界,挖掘无限潜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鲜活立体,努力追逐最初的梦想!”是她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文 | 王尚怡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姚航
图 | 王尚怡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