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张晓迪——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08

生态2101班张晓迪

2021-2022国家奖学金
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
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优秀奖
2021-2022学年“公共服务先进个人”
2021“批改网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
2022年华中农业大学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三等奖
华中农业大学思政实践教学作品大赛三等奖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一届时政案例分析大赛二等奖
“导航杯”中南联盟实践教育活动优秀奖
2022华中农业大学运动会女子15×50第一名

学习经历分享

“还记得高中时老师都会说上了大学就轻松了,可等真正到了大学里,才发现并不像老师说的那样,尤其在学习方面。大学学习的内容多,难度大,老师讲课速度快,理解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

张晓迪同学平时的学习经常遵循“三步走”方法,即课堂认真积累、课间积极探讨、课后及时巩固。大一学年中,她也在学习上遇到过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微积分、有机与无机化学、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都曾令人非常头疼。“课程听不懂,即使听懂了也不会做题,在学习过程中我甚至怀疑自己的学习方法有问题。”但她没有放弃,孜孜不倦,持之以恒,课上听不懂的课下就查资料,请教老师、同学,解决了很多问题。

“我会认真阅读课本,熟练掌握课本上的例题,会定期复习构建思维导图,将所学的内容构建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在复习过程中发现大多数难题会迎刃而解,自然而然地就会将那些看似理解不了的知识逐渐掌握了。”

在科研方面她也参与甚广。她积极走进实验室,主持SRF一项,参与SRF一项,又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项,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学生工作经历分享

在管理方面,张晓迪同学担任环工类2108班长,班级学习成绩突出,第一学期0挂科率,班级凝聚力很强;在服务方面,她在秘书处担任志愿者,今年又通过考核,留任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部门工作绩效领先;她今年也担任了环工类2207班的志愿者,竭尽所能为学弟学妹们排忧解难,获得师生一致好评;生活方面她担任寝室长,寝室文化建设优秀,所在宿舍多次获评模范寝室、星级寝室,寝室氛围融洽。

“这一年多的体验让我有了这样的感悟:学生工作既服务了同学,又历练了自己。

大一学年中我尝试了多种不同的学生工作,说实话,学生工作并没有我开始时想象的那么简单,尤其对于大一同学而言,寻找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平衡点至关重要。

但在学生工作中我也收获了很多,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一起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同时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也使我充分感受到了自我价值的实现。”

寄语

其实,这次获得国奖在我的意料之外,我想,这大概就是验证了“你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这句话吧。我认为这次国奖是对我大一辛勤耕耘的见证,为大一学年画上了一个比较满意的句号。

但我的大学生活并没有结束,在喜悦之余更重要的是思考如何走好接下来的路,过往皆为序章,未来仍需期盼,唯有更加勤勉,方可不负众望。

最后我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生活真的很美好,希望我们都能寻着梦想的轨迹,勤读力耕,立己达人,要相信舞台上的灯光总有一束是为你而亮。

最后向大家分享一句我喜欢的诗“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希望与诸君共勉。


文 | 张晓迪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黄启皓

图 | 张晓迪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黄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