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冯晨——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09

环生1901班冯晨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优胜奖(绿色创业类)

2021年湖北高校大学生红色经典诗词朗诵比赛一等奖

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第十六届全国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华中赛区三等奖

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校级一等奖

第二届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决赛校级二等奖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校赛二等奖

第十一届“神农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金奖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银奖

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2021-2022学年

校级三好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奖

2022年十佳团支书

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团员

2021年环境科学专业技能竞赛院赛一等奖

2021年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技能竞赛院赛二等奖

第四届青年开讲暨百生讲坛活动院赛二等奖

2022年简历制作大赛院赛一等奖

倾听他人故事,成长更好自己

关于学习,冯晨说:“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课堂效率是首要的,认认真真听讲,记好课堂笔记,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很有必要。功夫下在平时,临近考试才不会手足无措,复习效率也会更高。”学习是一个逐步积累的过程,正确的投入时间、精准的复习要点,是在大学学习中取得好成绩的窍门。

关关于科研,冯晨说:“量变引起质变,我目前还处在量变的积累过程中,很感激老师的教导、师兄师姐的帮助以及伙伴们的合作。我认为培养科研思维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对于本科生是很重要的,在实践过程中去发掘自己的兴趣和热爱。”华农具有浓厚的科研氛围,其中不乏优秀的导师和热心的师兄师姐,我们要充分利用良好的资源去锻炼自己的能力,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关于保研,冯晨说:“能拿到清华的offer,是一个意外之喜,实在是幸运加持。保研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心理战。当机会来临时,多年积累的能量发挥作用,也让我更加认同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走过那条至暗的路,才能看到阳光,也祝福学弟学妹们以后能收获心仪的offer!”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喜悦的背后是无尽的辛酸与汗水,能努力的时候不要选择安逸,能奋斗的时候不要放弃梦想,化羡慕为动力,用勤劳创造自己的灿烂。

寄语

首先,希望学弟学妹们心怀感恩,扎根在华农、扎根在资环这片沃土中,我们拥有很好的平台和资源,老师、朋友给予的无私帮助和支持也是很温暖的。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希望大家都能常怀感恩,砥砺前行。其次,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奔跑、不负韶华,大学时光是非常宝贵的,不论投身哪个方向,心怀“要做就做到最好”的目标和信念一定会更有动力。最后,想送给学弟学妹们一段一直激励着我的话:“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成果的日子,我们把他叫作扎根。”


文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李媛

图 | 冯晨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