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王紫琪——不负当下,不畏将来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11

环工1902班王紫琪

2019-2020、2020-2021、2021-2022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22年校级“五四评议”优秀团员

2021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校级一等奖

2022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校级二等奖

2021年岳阳市多背一公斤协会“优秀志愿者”

2019-2020、2020-2021、2021-2022学年学院“公共服务先进个人”

2019-2020、2020-2021、2021-2022学年学院“学习成绩优秀奖”

2021年院级环境工程专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1年院级环境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2022年学院第五届华癸班科研记录本一等奖

npj Clean Water (IF:12.19) 发表论文:

Performance andmechanisms of greywater treatment in a bio-enhanced granular-activated carbon dynamic biofilm reactor

”立志用功如种树然,方其根芬,犹未有干;及其有干,尚未有枝;枝而后叶,叶而后花。”

三年的光阴荏苒、奋斗不息,成就了如今更好的自己。“明确自己的内心想法,条条大路通罗马,将希冀转化成驱动力,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王紫琪对于自己的内心想法始终是清晰明确的,让付出的努力都具有其价值和意义。明确自己要做的事,将“自律”和“坚持”转化成生活的一部分。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陷入超负荷时期,不妨试试王紫琪的解压技巧,“遇到一些我必须完成但心无余力的事情时,我会先放一放,将排斥的情绪纾解一些后再提高效率来完成被搁置的事情”。面对充实丰富的课表,如何平衡学习和科研成为大学的一个重要难题。“我会用工作日的课余时间自习,及时梳理课程内容,做会儿课后习题加强巩固书本知识。在周末的时候我尽量抽出一整天这种大段的时间去做实验,工作日只需要日常维护一下反应器的运行。两者在时间上就不会产生太大冲突。”利用平时的碎片时间完成学习积累,将大段的时间集中于科研实践。科研是一个相对漫长的积累过程,我们需要在课余通过阅读文献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对课题进行一些自己的思考,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回顾过去的大学三年,王紫琪认为自己是非常幸运的,遇到了很多愿意给予自己帮助的人,在此要特别感谢自己的本科导师周云教授。“周老师是一位非常负责的老师,平时会考虑到学生的处境和感受,我从老师那扎扎实实学到了很多。”回想这三年间,王紫琪认为并没有什么事情是白费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它自己的意义,或者说“得”掩盖了所有“失”。这也许是对于自己往昔的最高评价,因为奋斗过,所以不留遗憾。愿大家能不念过往,不负当下,不畏将来!


文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李媛

图 | 王紫琪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