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十佳志愿者:徐玲莉——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1-02

徐玲莉

地信2001班

“十佳志愿者”获得者

工作经历

地信2202班下班党员

校学生资助办公室副主任

绿色协会副会长

地信2001班宣传委员

资源与环境学院排球队队员

资源与环境学院新闻部志愿者

红杜鹃爱心社志愿者

寝室长


所获荣誉

十佳青年志愿者

2020-2022学年三好学生

2022年优秀团员

2022年华中农业大学MapGIS杯地信专业地图制图竞赛二等奖

2022年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三等奖

2022年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22年院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2021-2022学年本科生五星级寝室

2021-2022学年校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2021-2022学年华中农业大学健康活力大赛第五名

2021-2022学年校新生杯排球赛女子团体第四名

2021-2022学年校狮山杯排球赛女子团体第七名

2021-2022学学年本科生学风建设先进寝室

2021年校“优秀青年志愿者”

2020-2022学年院优秀寝室长

2020-2022学年院公共服务先进个人

2020-2021学年院公益积极分子

2020年院新生辩论赛亚军


这个像太阳一样温暖的女孩,也希望成为一束光,照亮更多的人。

徐玲莉最早开始接触“志愿服务”这四个字的时候,是从拿起绿色协会报名表开始的,在他们所构建的绿色美好生活的宣传下,徐玲莉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保水护水”、“环保宣教”、“定向越野”、“湖北高校观鸟赛”等一系列活动见证了她的成长。

大一被学校各种支教说说所吸引的她,报名了乡村支教活动。虽然屡屡碰壁,但她没有放弃,成为了红杜鹃爱心社乡村夏令营的一员,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为60多位小朋友带去温暖。

“老师,您讲的每一节课我都有听懂,并且记在心里!”支教小朋友的信,让她触动良久。小小的纸条里面蕴含的是对她的肯定,也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志愿服务的初心。支教结束后,她积极为麻城留守儿童组织捐书捐物、书信往来等志愿活动,看到小朋友在自己的影响下变得越来越好,她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值得。

处于国内防疫大环境下,她迎难而上,去到医院、家乡封控社区、校内封控楼栋等多处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如引导居民排队就诊、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为同学们送餐等,为许多人提供帮助,助力国家防疫工作的开展。


此外,作为志愿者,她还积极参与为自闭症儿童讲故事、做话本,为环卫工人做姜茶,送温暖,去到滩涂种植数百颗红树植物,助力湿地保护等活动,服务项目覆盖多个领域。

所有的热爱与成长都是生活点滴的积累。两年以来,从大一的筹备者,到大二的负责人,再到现在的主动与国内大型公益组织合作,开拓志愿服务新方向,她也一直在成长。300多个小时志愿时长的积累、40多个志愿活动、多个证书也见证了这个女孩的热爱,记录了她将真心、善意与快乐进行传递的成长经历。

徐玲莉相信“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有一份热,就努力发一分光,去照亮更多的人。她表示:“我和志愿的故事还未完待续,这段故事将会用我的余生去续写。”

文字记者:徐玲莉

图片记者:徐玲莉